_

旧 梦 一 场

【逸其/其逸】24小时便利店


  小区门口的一个便利店奇怪的很。店里只有一位店员,是个眼睛大大的,高高瘦瘦的男孩子。看起来约摸17、8岁的样子,整日整日的守在便利店里。
  
  
  
  
  我到那家便利店里去过几次,每次去都是因为或多或少不好的原因,从来没有正正经经的买过东西。
  
  
  
  
  比如上上次是因为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我非常不幸的没带伞去便利店躲得雨。
  
  
  
  
  上次是因为骑自行车在回家的路途中摔了一跤,虽然不至于进医院,但还是在离我最近的便利店里呆了两个小时。脚踝肿了一大块,出来的时候觉得好多了。
  
  
  
  
  眼下我又得去一趟了。原本说要在生日前赶回来给我做饭的黄美玲女士又一如既往的放了我鸽子。给了我一个电话说她临时有个重要的会议要开没法赶回来了。然后我收到了她提前寄来一大堆的我爱吃的垃圾食品。
  
  
  
  
  
  我翻了翻她寄给我的一大堆盗版零食,开始思考起究竟是什么重要的会议比她儿子一年一次的生日还重要。
  
  
  
  
  
  这么想着想着,我困得不行,趴在沙发上就想睡了。闭上眼的时候,我好像看到被我的视线挤压变形的康帅傅小人在很诡异的对我笑。
  
  
  
  
  
  哦,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黄其二。是一个执着于孤身一人在家无父母陪伴儿童保护协会电话的耿直boy。说实话如果真有这个电话,我还是很愿意骚扰一下的。
  
  
  
  
  
  因为我的母亲黄美玲女士没有办法如约而至,深夜两点的时候我被饿醒了。
  
  
  
  
  从来不吃盗版零食的我只好拿了钥匙打算去小区门口那家便利店觅食。
  
  
  
  
  诶,那家便利店叫什么来着?算了,想不起来了。
  
  
  
  
  
  走出楼道的时候不知从哪卷来的一阵透心凉的寒气。冷清的白月光透过郁郁葱葱的绿树叶撒下一地的斑驳。
  
  
  
  
  
  远远的就见了那个发光的小房子,便利店的门只开了一点点小缝,门上挂着木质的牌子,依然是“营业中”的那面对着外。
  
  
  
  
  
  刚一溜小跑到门口,欢迎光临的声音就从旁边传了过来。我差点被吓到,转头瞪着挂在门口的小猴子。猴子也瞪着我,不过我还是没有它厉害,我眼睛都涩涩的流眼泪了,它依然傻里傻气的瞪着我,眼睛都不眨一下。
  
  
  
  
  
  “欢迎光临,客人不打算进来吗?”
  不知什么时候那个大眼睛的店员已经站在我面前了。我还恍惚的擦着眼泪,抬眼看过去只有那个店员被灯照的毛绒绒一圈光的头发和一双含笑的大眼睛。
  
  
  
  
  
 我下意识的回了一声嗯,刚要抬腿进去,又想起了什么,往后退了一步抬头去看店名。黑夜里闪着几个熠熠生辉的大字“龙宫太子的便利店”。
  
  
  
  
  
  我心下想到这什么中二的名字,嘴里就问了出来“你叫龙宫太子?”“不是的客人,我是龙宫太子,但不叫龙宫太子,我叫敖子逸”怪不得取这么中二的名字,人更中二。真以为自己是太子了不成,他要是太子,我就是他爹了。
  
  
  
  
  
  不过想归想,这种话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
  
  
  
  
  我走到货架边上拿了康师傅的一桶方便面去结账,然后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等着我刚泡的方便面软化到可以食用的程度。
  
  
  
  
  
  
  那个叫敖子逸的店员忙前忙后的好像在整理货架的样子。
  
  
  
  
  
  “这店里就你一个人吗?”瞧我这嘴,又开始没话找话。
  
  
 
  
  
  “嗯”
  “你们老板不管吗?”
  “我就是老板啊”
  “那你也太厉害了吧,这么小就自己开店?”
    “还好吧,而且我也不小啦” 
  
  
  
  
  他的大眼睛里泛起笑意,怀里抱了一大堆饼干正往货架上放。
  
  
  
  
  “我看你这店也没什么生意,干嘛不搬走,找一个好做一点的地方”
  
  
  
  
  他放饼干的手顿了一下,半天没从货架上拿下,长长的眼睫毛垂了下来遮住了眼里细碎的光。
  
  
  
  
  我心里一惊,自己说错话了。只好尴尬的又补了一句“你不想说就算啦,不好意思哈”
  
  
  
  
  “没事的,不过是在等一个分别罢了”得,还是一中二少年。
  
  
  
  
  
  不过看他认真那样,我还是住了嘴。无事嚼舌根可以,太深入就不好了。
  
  
  
  
  
  专注的盯了一会儿我眼前的泡面,估摸着时间好了,拿起叉子诚心感谢了一下。虽然是垃圾食品也得先感谢它救了我的命不是?
  
  
  
  
  
  
  刚把盖子掀开,泡面就被移走了。敖子逸坐在了我对面,脸上是嬉笑的表情,白白的板牙露在外面,像只小兔子。我一下子被萌到了,觉得他这样好可爱。
  
  
  
  
  然后这只可爱的兔子突然伸出了手,手里还举着一个饭团。
  
  
  
  
  “干吗?”
  我条件反射的身子往后一缩,叉子也伸了过去。
  
  
  
  
  他倒是不介意我这个动作,噗嗤一声笑开了。“这个给你吃,虽然也不是什么有营养的,但至少比泡面强。”
  
  
  
  
  “开玩笑,泡面我付过钱的!”
  “泡面我来吃,饭团给你,不够的话,微波炉里还有”什么嘛,语气温柔的不像话。
  
  
  
  
  
  他抓过我的手将饭团强行塞到我手里,突如其来的热度刺的我手心一疼。
  
  
  
  
  
  我楞楞的盯着手里的饭团半分钟有余,再看他的时候,他拿着我的叉子吃着我的泡面还嘚瑟的对我挑眉。
  
  
  
  
  
  水蒸气悠悠地往上飘,他整张脸看起来都雾气朦胧的。
 
  
  
  
  
  
  然而我还在震惊中没反应过来,心中奔腾过数只羊驼。
     那是我的泡面啊!混蛋!!!
  
  
  
  
  
  “我靠,顾客就是上帝你知不知道!你就这么对你上帝啊?你上帝快饿死了!”
  “所以给你饭团了呀”
  “我要吃泡面!!!”
  “你不是胃不好有胃病吗?你知道泡面在胃里里得呆一个月才能消化吗?你哪有那么健硕的胃去消化泡面啊?”
  
  
  
  
  
  敖子逸手里挑着泡面,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
  
  
  
  
  
  “你怎么知道我胃不好?”
  “看你脸色就知道了”
  
  
  
  
  
  
  我悻悻地把饭团凑到嘴边咬了一口,一股米饭的香甜气息立刻充斥在嘴里。肠胃在食物香气的催促下更加欢快的蠕动了起来,很快一个饭团就下了我的肚。
  
  
  
  
  “要不要再吃一个”
  他变戏法般又拿了一个出来。
  “得了吧,一个饭团三块五,一碗泡面五块,再吃一个我还得掏钱”
  “你家不是不缺钱吗。”
  “你怎么知道我家不缺钱?”
  “看衣服啊,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
  “靠,你好可怕”
  “嗯,谢谢夸奖”
  “.......”
  
  
  
  
  
  
  “我看你跟我差不多大,你都不用上学的吗?”
  他吃的酣畅淋漓,腮帮子鼓鼓的,嘴唇愈发的红。
  “谢谢关心,但我已经几千岁了,不用上学了”
  我无语,这哥们儿也太入戏了吧。接不上嘴的我只好顺着他说“那请问龙宫太子敖子逸大人此次来凡间有何贵干呢?”
  “为了找一个人”
  
  
  
  
  
  他吃完了泡面,嘴巴一抹,碗往旁边一推,两手搁在肚子上一脸满足的打了个饱嗝。
  我挑了挑眉“找到了吗?”
  “找到了”
  “然后呢,打算干吗?”
  “嗯,打算给他我能奉上的所有安慰以及温暖”
  
  
  
  
  
  我看着他那双无比认真的大眼睛,那里有一个看起来局促不安的我。此刻疯狂嫉妒敖子逸故事里的那个人。
  
  
  
  
  “然后呢?”
  “然后想感谢他给过我的帮助,并且想告诉他我现在过得很好,再找一个适合的机会离开”
  “为什么要离开?”
  “我只是来报恩的,他生命里的一个过客罢了。他的一生还很长呢,他会遇到许许多多对他好的人,我不能用我的感情牵绊着他”
  “如果她就喜欢呢?”
  “嗯?什么?”
  “如果她就喜欢你的感情呢?你还要离开吗?”
  “啊,这个...还没想过”
  
  
  
  
  
  就是个傻子。
  
  
  
  
  
  “你哭了?”
  “没有,只是这个结局太伤感了”我抑制住喉咙里的哽咽,眨了眨眼让眼眶里涌来的湿意消散。
  “故事编的不错,只是如果你以后要追自己喜欢的人,这么个追法是不行的”
  “好吧,我会考虑换一个结局的,不过你怎么知道我要找的就是我喜欢的人?”
  “看你脸色就知道了”
  “我什么脸色?”
  “讲起她的时候一脸温柔的要死的表情”
  
  
  
  
  
  他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用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卷了一缕发丝绕在手指上又慢慢的捋平。
  
  
  
  
  
  “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去了”
  “嗯,路上小心点”
  
  
  
  
  
  我走到门口,小猴子又开始喊“欢迎光临”。我伸手捏了捏它“该喊欢迎下次光临啦”它依然固执的喊“欢迎光临欢迎光临”
  
  
  
  
  “你要喜欢的话送你了,就当是迟来的生日礼物”
  “生日你也?”
  “刚刚坐在那的时候你手机屏幕亮了,我瞄到了你手机上的未读短信。是10086发来祝你生日快乐的”敖子逸站在门口笑的一脸纯真无害的样子。
  “好啊,我拿走了”不要白不要,就真当有人陪我过生日了吧。
  
  
  
  
  
  便利店离小区有一条马路要过,这儿半夜也没什么人。我连路灯是红是绿都没看清楚就往马路对面走,风吹的我眼睛里进了沙,我用手揉的专心,以至于完全没有注意到不知打哪冲出来的大货车。
  
  
  
  
  
  
  在货车和我身体接触到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轻飘飘的。“感觉自己要上天了吧”深受网络毒害的我当时是这么想的。

  
  
  
  
  
  然后脑子里一瞬间飘过了很多东西。
  
  
  
  
  
  
  如果黄美玲女士看到他儿子的时候只是一具冷冰冰的尸体的时候该怎么办,她那么爱哭,一定会忍不住眼泪吧。到时候我没办法给她擦眼泪了。还有她寄给我的零食,一口都没吃到真是太可惜了。还有这只小猴子,刚有了新主人就要被抛弃了。那个敖子逸...以后就看不见他的大眼睛了,其实......他还挺好看的。
  
  
  
 
  
  闭上眼睛的我手里紧紧捏着小猴子,它任然是一双黑漆漆的大眼睛望着我。“如果这是我的命运,那我就接受吧”
  
  
  
  
  
  突然耳边传来听不真切的声音“放心吧,我不会让你死的”一双手轻轻扶住了我的腰,我好像落入了一个怀抱里。
  
  
  
  
  
  “感谢你的救命之恩,我现在过得很好。”这声音听着好熟悉啊。是敖子逸吗?他跟我说过他会飞吗?我不确定啊,但心里竟然有一些些期待。期待什么?期待他吗?
  
  
  
  
  
  我努力想睁开来看一眼,意识却陷到了更深的黑暗中,然后掉入了一个纵横交错的梦境里。
  
  
  
  
  
  梦里的场景来回变着,时间线被拉的绵长。
  
  
  
  
  
  画面停在我四岁左右的时候,被妈妈穿上小裙子戴好蝴蝶小发卡出门玩。那时还没什么男孩女孩的概念吧,穿着小裙子到处跑。在河岸边看到了一条闪闪发光的金色小鱼拍着鱼尾挣扎着,那时小吧,也不懂事。看着鱼儿可怜,跑到岸边把小鱼抓起来放回了水里。
  
  
  
  
  
  然后是我十五六岁搬来小区的时候一次两次去便利店的场景,敖子逸一直没变过,印象中他一直是那么大的样子。只是为什么我每次去完就会慢慢忘掉在那里面发生的事?居然没有一点点记忆。
  
  
  
  
  
  
  时间一转是我下雨天去便利店躲雨的场景。雨下的磅礴气温骤降,便利店里却温暖依旧,我找了一圈的空调也没找到,坐在门边看雨。依稀记得原本天气预报说要下到后半夜的雨渐渐停了。但在那之前发生了什么?
  
  
  
  
  
  是敖子逸吗?是敖子逸在我身边轻轻说了一句“雨就要停了”吗?是他说的吗?
  
  
  
  
  
  场景又被揉成一团然后重新慢慢铺平。好像是我扭到脚踝的那次吧,因为不想去医院,坐在便利店里的凳子上抱着脚。疼的脸都憋红了,心里却更难受。眼泪不受控制的往下掉,脚踝上的痛和心里的疼痛一起往骨头里钻,快把骨髓腐蚀了的样子。
  
  
  
  
  
  眼睛被眼泪糊的不行,袖子上一大片湿湿的。
  
  
  
  
  
  
  然后呢?耳边似乎有个听了很多次的男声响起“别哭了,我给你上药”
  
  
  
  
  
  
  我使劲抬头想看清那人的脸,结果模模糊糊的好像只看见了一双很漂亮的大眼睛。然后身心俱疲的我终于支撑不住头一歪陷入了昏睡了。醒来的时候脚好了很多。但我只将那双大眼睛当做是梦里的看见的。现在想来,我那脚虽然没到进医院的程度,但也不至于一觉醒来就能消下大半的肿吧?
  
  
  
  
  
  
  但我怎么不记得了?那究竟是谁做的?是敖子逸吗?他为什么这么做?他跟我很熟吗?他怎么后来从来没提起过呢?
  
  
  
  
  一下子许许多多的疑惑浮在我眼前,一阵强烈的无力感侵袭过来。眼睛不适应突然出现的一阵强光,难受的转头慢慢睁开了眼,黄美玲女士坐在我旁边睡着。我慢慢坐了起来发现自己身上没什么伤,就是一只脚被吊着。
  
  
  
  
  
  我一动,她也就醒来了。一脸悲怆的看着我,然后抱着我哭了许久。直到我能感受到她的眼泪透过我的病服触到我的肩膀,一阵微凉。
  
  
  
  
  等她稍稍安稳了,她从旁边拿过了那只只会喊“欢迎光临”的小猴子给了我,说是发现我的时候这玩偶被我紧紧的攥在手里。
  
  
  
  
  
  我想起了那个在我出事的时候接住了我的人,那是敖子逸吧?他究竟是何方神圣?
  
  
  
  
  黄美玲女士还喋喋不休的一直在和我说话。说我们家祖坟上或许冒了青烟,说我是个被上天眷顾的孩子,说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让我以后多做善事。
  
  
  
  
  
  我尝试打断她的话,问她知不知道小区门口的便利店。结果她脸一僵眼泪又夺眶而出“我就说嘛,怎么可能什么事都没有,那些个医生什么都查不出来...你要是摔傻了可怎么办啊!我的儿!你该不会是不记的了吧,咱们家小区门口是条河啊...从咱们搬进去的时候就是河,现在也是河啊...呜呜呜...”
  
  
  
  
  我妈哭的稀里哗啦的,我的记忆却一团混乱,是我记错了吗?不可能啊,那便利店明明就在小区门口啊,叫“龙宫太子的便利店”,还有那个营业中的牌子是木质的。里面有很多货架,还有康师傅的方便面。只是我怎么好像从来没有看见里面有别的客人?每次去都只有我一个客人?
  那敖子逸呢?他明明那么真真实实的在我面前笑着,给我的饭团我吃了,给我的玩偶我就拿在手里...怎么可能...
  
  
  
  
  
  “我是龙宫太子”
  “只是在等一个分别罢了”
  “我已经几千岁了”
  “为了找一个人”
  “给他所有我能奉上的所有安慰和温暖”
  “感谢他给过我的帮助”
  “再找一个适当的时机离开”
  “我只是来报恩的”
  “我只是他生命里的一个过客”
  “我不能用我的感情牵绊住他”
  
  
  
  
  我记得他在我耳边说“感谢你的救命之恩,我现在过得很好”
  我真是好傻啊...
  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那个24小时便利店琐碎又平常,却是我得到了温暖的地方啊...
  
  
  
  

  
  【三个月后】
  
  
  

        夏天的阳光亮的灿烂,大马路上的人影都一晃一晃的。黄美玲女士拉着我去市场买东西,说要弥补一下长久以来我缺失的母爱,让我感受一下有妈妈陪着逛街的感觉。她把原先的工作辞了,换了个不用总是奔波在外的职业。她总说觉得很对不起我。其实我早就原谅了她。道理我都懂,只不过我随了她感性的性格,心里总会有过不去的那种感觉而已。
  
  
  
  
  
  我任然认为她是美丽动人,善良大方的黄美玲女士,除了她现在跟我说金鱼忘买了,让我下车坐公交去买这件事我不能理解之外。
  “买金鱼干嘛?”
  “装饰家里啊”
  “那为什么让我一个人坐公交去?”
  “你又不会开车,但我要回去给你做饭呀。那汤得炖好几个小时呢,到时候时间不够,你吃不上饭会饿的”
  “那点外卖...”
  “不行,外卖送过来饭菜都凉了,不新鲜。你胃不好,不能吃外卖”
  “为什么一个两个都拿我胃不好来说事”
  “为什么要说都?还有谁说过你?”
  “...没什么,以后大概不会听到他说了吧”
  “关心你健康的人都是真正喜欢你的人,好好珍惜吧”
  “......”
  
  
  
  
  
  二话不说立马打开车门奔了出去,再待下去我又得被强行灌心灵鸡汤了。
  
  
  
  
  
  
  兜兜转转的不知道买什么样的金鱼好,一转角一家店横在前面。
  
  
  
  
  “龙宫太子的金鱼店”几个大字在阳光的照射下反着强光。
  
  
  
  
  我刚走到门口一阵“欢迎光临”声从旁边传过来,吓了我一跳。一转头一只丑丑的小猴子在门旁边挂着,我瞪大了眼睛望着它,它也望着我。
  
  
  
  
  
  “欢迎光临,客人不打算进来吗?”
  一个大眼睛,高高瘦瘦的店员站在店门口笑的一脸纯良无害。
  
  
  
  
  
  
  阳光的光线照到的地方刚刚好,刚好够你救我一命。
  你站在我面前的距离刚刚好,刚好够我看清你脸上的泪痣。
  给你奉上我所有的安慰和温暖,然后再离开。这个结局对我太不公平了,所以我想改个结局。
  黄其二,你看这个结局还伤感吗?
  
  
  
  
  
  
  
  
  
  【小剧场1.】
  “你不是龙宫太子吗!怎么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是条鱼呢!?”
  “那时候我还没去跃龙门呢”
  好有道理的样子jpg.
  
  
  【小剧场2.】
  “你怎么不开便利店,该开金鱼店了?”
  “我掐指一算你今天要来买金鱼,临时改的。这样比较不尴尬”
  依然好有道理的样子jpg.













          故事到这里就算完了,感谢赏脸看到这里的各位小仙女。💙希望别嫌弃我的小学生文笔。有什么看不懂的可以问我。【因为我自己也嫌一团混乱😂】有什么好的意见或者建议可以评论哦。
           我编的!不要上升!
           另外,我发这篇文,不是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是祝大家开学快乐的......

            开玩笑的!祝大家有情人的情人节快乐!没情人的......只好祝你们开学快乐了.......
         
  
  

评论(14)

热度(93)